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3月1日起放宽自中国大陆出发旅客的入境防疫措施

文|财新 陈立雄 发自东京
2023年02月28日 22:00
此后,日本只会对从中国大陆直飞日本的入境者中的20%左右展开抽检
资料图:日本千叶市,乘坐中国大陆直飞日本航班的旅客抵达成田国际机场。图:The Yomiuri Shimbun/视觉中国

  【财新网】2月27日,日本政府宣布将从3月1日零时起,放宽涉及自中国大陆入境日本旅客的边境防疫措施。在措施调整之前,日本政府对所有从中国大陆直飞日本的入境者,都需在抵达机场后立即实施新冠病毒检测;但从3月1日放宽有关措施后,日方将只对从中国大陆入境者中的约20%左右进行抽检。

  不过,所有自中国大陆赴日旅客必须先提交出发前72小时以内的核酸阴性证明的措施,在3月1日以后仍将继续。

  此外,日本也将开始放宽从中国大陆可以直飞日本的航班抵达地点。在调整前,自中国大陆出发的航班,只能在日本的成田机场、羽田机场、关西机场和位于名古屋圈的中部机场等四座主要机场落地。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