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同卢卡申科会谈:中国立场的核心就是劝和促谈

2023年03月01日 20:15
习近平指出,中方在乌克兰危机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已经发布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中国立场文件。中国立场的核心就是劝和促谈
3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举行会谈。这是会谈前,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卢卡申科举行欢迎仪式。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财新网】3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举行会谈。

  据央视新闻消息,习近平指出,去年9月我们在撒马尔罕共同宣布将中白关系定位提升为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两国各领域合作注入强劲动力。今年是中国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国的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进程,将给包括白俄罗斯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新机遇。面对充满不稳定性、不确定性的国际形势,中方愿同白方一道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在高水平上健康稳定发展。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