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低价品、必需品偏好抬头 零售商财报背后的美国消费降级

文|财新 刘天行
2023年03月03日 19:27
通胀、裁员再加上中等收入消费者没有明显涨薪,2023年中产消费者还会面临较大压力
当地时间2022年12月13日,美国纽约,美国纽约梅西百货门前的人流。3月2日,美国中高档零售百货企业梅西百货发布财报显示,2022财年第四季度,梅西百货可比销售额同比下降3.3%。图:中新社记者 廖攀

  【财新网】1月美国零售数据超预期后,市场对美国消费者的支出水平感到乐观,甚至认为美国经济可能不会衰退。然而近期美国大型零售企业的财报却描绘出另一番景象,美国消费者的购买力正在承压,尤其是中等收入群体的压力最大,消费降级现象比较普遍。

  3月2日,美国中高档零售百货企业梅西百货发布财报显示,2022财年第四季度,梅西百货可比销售额同比下降3.3%。分项来看,礼品销售强劲,但运动、休闲和家居软装商品的销售额与上一年相比有所下降。第四季度统计时间段为2023年1月28日往前的13周,涵盖了感恩节、圣诞节的冬季购物季。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