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澳关系渐次回温 澳大利亚总理称若受邀将愿意访华

文|财新 侯吴婷
2023年03月09日 07:12
阿尔巴尼斯还说,如今澳中关系正变得“更加稳定”,这是件好事,“澳方想要一个更稳定、更安全的地区”
资料图: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图:Martin Ollman/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3月7日,《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在澳大利亚悉尼举办商业峰会,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与会。在这场活动上,当阿尔巴尼斯被问到他在今年内带领一个商业代表团访问中国的可能性时,阿尔巴尼斯称,如果自己收到来自中方的邀请,他将会接受邀请。阿尔巴尼斯还说,如今澳中关系正变得“更加稳定”,这是件好事,“澳方想要一个更稳定、更安全的地区”。

  他表示,澳大利亚政府会在承认双方制度差异的同时,寻求两国外交关系的回归。这位2022年5月上任的澳大利亚工党籍总理还说,改善双边关系符合澳大利亚和中国的利益。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