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鲍威尔:通胀压力高于此前预期 可能会加快加息步伐

文|财新 井豫涵
2023年03月08日 07:24
市场对3月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升温,也预计终端利率将升到更高的位置,美股三大指数集体跌超1%,其中道指跌1.7%
资料图:鲍威尔。图:Kevin Dietsch/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东时间3月7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听证会并作证。其证词中表示终端利率可能会高于此前预期,同时,美联储可能将准备加快加息步伐。鲍威尔的偏鹰派言论打压市场情绪。

  当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超1%,跌幅最大的道指,收跌1.72%。美元和美债收益率走高,美元指数回到105;10年期美债收益率再度接近4%,报3.970%;2年期美债收益率则报5.015%。金价和油价则受到打压,伦敦金现货盘中下跌1.8%,截至发稿,布伦特原油和WTI原油主力合约均跌超3%。

通胀压力高于2月议息会议预期

  “1月的就业、消费者支出、制造业生产和通胀数据已经部分扭转我们在一个月之前的数据中看到的软化趋势。”鲍威尔在他的证词中表示,部分可能反映出全美1月大部分地区反常的温暖天气,但这种逆转的广度以及对前一季度的修正表明,“通胀压力高于我们上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时的预期。”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