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谢锋介绍中澳会谈情况:坚持成熟的相处之道 不能再走回头路再“翻烧饼”

2022年12月22日 08:09
中澳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不仅有利于两国,也有利于亚太地区乃至整个世界
2022年1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来访的澳大利亚外长黄英贤举行了会谈。会谈结束后,外交部副部长谢锋向媒体介绍情况并回答了提问。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22年1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来访的澳大利亚外长黄英贤举行了会谈。会谈结束后,外交部副部长谢锋向媒体介绍情况并回答了提问。据外交部官网消息,内容如下:

  一、澳大利亚外长黄英贤此次到访中国,是2019年以来澳大利亚首位外长访华。你能否介绍一下此访的背景?

  答:今年是中澳建交50周年。50年前的今天,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澳大利亚工党政府签署了建交公报,开启了两国关系的新篇章。建交以来,中澳关系取得巨大发展成就,两国和两国人民受益良多。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