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第一共和银行跌67%后停牌 黄金美债上涨市场全面避险

文|财新 井豫涵 王晶
2023年03月13日 21:50
市场预计美联储不加息概率上升至21%,而前一日交易日该概率还为零
美股开盘后,美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截至发稿,纳指和标普500指数均跌超1%,道指跌去0.5%。

  【财新网】硅谷银行(SVB)事件的爆发加重了市场对美国金融风险的忧虑。在美国监管机构宣布为硅谷银行储户存款托底后,市场情绪一度在亚洲交易时间时段有所缓解。但在欧股开盘后,市场再度出现变化,避险情绪再度升温。

  第一共和国银行(First Republic Bank)盘前一度暴跌70%,西太平洋合众银行(PacWest Bancorp)、阿莱恩斯西部银行(Western Alliance Bancorp)、嘉信理财集团(Charles Schwab Corp.)盘前分别跌40%、30%和20%左右。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