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格鲁吉亚“外国代理人”法案在街头政争中流产 涉俄政策之辩白热化

文|财新 路尘
2023年03月11日 22:02
在俄乌战事已满一年的眼下,格鲁吉亚国家的未来方向正再次成为该国热点
当地时间2023年3月8日,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数千名抗议者聚集在议会外,抗议通过“外国代理人”法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日,俄罗斯的高加索地区邻国格鲁吉亚,刚刚经历了一场被视为是亲西方与亲俄路线相对抗的政争。但俄罗斯政府却矢口否认涉入其中。

  在连日的街头抗争压力下,3月10日,格鲁吉亚议会宣布终止了两项引发轩然大波的“外国代理人”法案相关审议程序。但直到3月10日,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反对该法案者仍继续在议会大楼附近集结,部分人开始要求政府下台并组织提前选举。

  抗议举行期间,还有抗议者在格鲁吉亚议会大楼前焚烧俄罗斯国旗;另一些人则手持乌克兰国旗游行,并唱乌克兰国歌,表达对乌克兰的声援和对俄罗斯的反对之意。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