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摩尔多瓦政府声称取缔一个“政变策动团体” 俄罗斯否认介入摩政局指控

文|财新 路尘
2023年03月13日 21:57
所谓俄罗斯方面正在摩尔多瓦试图煽动“政变”的指控起于今年2月,且与俄乌局势有关
当地时间2023年3月12日,摩尔多瓦基希纳乌,当地爆发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游行。图:Daniel Mihailescu/视觉中国

  【财新网】东欧国家摩尔多瓦的警方3月12日对外宣布称,该国逮捕了一个旨在煽动国家不稳定的破坏团体。摩国警方认为该团体有意在摩尔多瓦发动政变,并称这一组织与俄罗斯特殊部门有所关联。

  这场逮捕发生于摩尔多瓦首都基希讷乌最新一轮街头抗议前夕。街头抗议的组织者为该国反对党“绍尔”,要求摩尔多瓦政府免除所有国民今冬三个月里的取暖费。

  该党以其创始人、流亡富豪伊兰·绍尔的姓氏命名,在摩尔多瓦被视为一个亲俄政党。本轮抗议活动开始于2022年9月,固定在每周日举行。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