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就硅谷银行事件要求强化金融监管 耶伦超前处置欲避免恐慌传导

文|财新 曾佳
2023年03月14日 07:08
拜登安抚美国的存款人和投资者称:“美国国民可以有信心——银行系统是安全的,在你需要的时候就可以取回存款”
当地时间2023年3月13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拜登就硅谷银行倒闭发表讲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针对近日引发全球市场冲击波的硅谷银行暴雷事件,美东时间3月13日上午,美国总统拜登在面向全美的讲话中重申了美国财政部、美联储等监管当局在前一日宣布的完全保护储户存款等干预举措,并安抚美国的存款人和投资者称:“美国国民可以有信心——银行系统是安全的,在你需要的时候就可以取回存款”。

  拜登还要求监管机构对硅谷银行走向破产的始末进行一个“完整的追责”(full accounting),包括说明哪些人为何应当对此承担责任。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