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2月CPI符合预期同比 美股高开小银行集体反弹

文|财新 刘天行
2023年03月14日 22:02
1月上涨较厉害的能源价格在2月下跌;住房和食品价格同比依然大幅上涨,市场押注3月大概率加息25个基点
当地时间2023年1月12日,美国纽约,顾客在生鲜市场购物。图:Michael M. Santiago/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联储禁言期叠加硅谷银行倒闭引发市场避险情绪狂升之际,美国2023年2月CPI重磅登场,同比增幅创2021年9月以来新低,下降至6%,环比增幅为0.4%,与市场预期完全一致;核心CPI同比增幅下降至5.5%,创2021年12月以来新低,亦与彭博预期值一致;核心CPI环比增幅略超预期,抬升至0.5%。数据出炉后,市场再次高度押注3月加息25基点。

  这份备受瞩目的CPI数据一经发布,美股大幅高开,三大股指均涨超1%,银行板块反弹,前日大跌的中小银行股暴力拉升,截至发稿,第一共和国银行(First Republic Bank)涨46%,西太平洋合众银行(PacWest Bancorp)涨51%,阿莱恩斯西部银行(Western Alliance Bancorp涨48.9%,嘉信理财集团(Charles Schwab Corp.)涨14%;大型银行股亦普涨,富国银行涨超7%,花旗、巴克莱涨超5%,美国银行涨近5%,摩根大通涨超2%。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