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央行继续观望欧元区国债市场

2012年05月15日 10:17 来源于 财新网
欧洲央行已经连续第九周未购买欧元区国家的国债

  【财新网】(MarketWatch-Margit Feher)欧洲央行已经第九个星期退出欧洲国债市场,这使得如西班牙和意大利这样负债累累的国家更加依赖于当地的银行来融资,而私人投资者仍对这些国家的经济前景持怀疑态度。

  欧洲央行在过去两年断断续续地购买欧元区国家的国债,以试图帮助缓解该地区的债务危机。但是一些批评家指出这帮助了处于疲弱状态下的欧元区国家的政府,并且超过了欧洲央行维持物价稳定的使命。

  此前曾公开批评债务购买计划的欧洲央行理事会成员,同样也是德国央行行长的魏德曼(Jens Weidmann)在上周六(5月12日)表示,债务购买计划仍维持原状。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