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盖特纳称欧洲式紧缩无益于美国经济

2012年05月18日 11:45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称,华盛顿的政治僵局可能让美国陷入两难
2012年1月27日,美国财长盖特纳参加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 VINCENZO PINTO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倪伟峰)美国财长盖特纳5月17日在马里兰州的一个商界活动上表示,欧洲式的紧缩对美国经济复苏无益。“促经济增长最可靠的策略是双方都有意愿去成事,而非一味的削减开支”,他表示。

  盖特纳当天的演讲被认为是对共和党在经济和债务问题上的抨击。今年的美国大选,经济议题主导最终结果,而极端分化的美国政坛也使得人们对美国经济复苏前景感到担忧。

  盖特纳将共和党的做法总结为“严厉和直接的紧缩,以及永久性削减教育开支和老年人的安全保障网络”。他警告称,不提高债务上限的后果是,美国政府将陷入债务违约。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