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野村证券:韩国央行或将降低政策利率

2012年05月24日 06:59 来源于 财新网
倘若希腊退出欧元区,全球信用将紧缩,韩国经济很可能将经历剧烈下滑

  【财新网】(MarketWatch-Chris Oliver) 野村证券(Nomura)周三(5月23日)发布研究报告称,万一希腊退出欧元区,韩国央行很可能将政策利率降低0.75%,基准率将为2.5%。

   野村证券称,倘若希腊退出欧元区,全球信用将紧缩,韩国经济很可能将经历剧烈下滑,下半年经济年增长率将放缓至1.1%,将全年增长率拉低至2%。

   “我们认为希腊退出欧元区造成的最初冲击将会是非常负面的,但韩国经济最终会强劲复苏”,野村证券称。韩国目前的基本情况是今年年增长率为2.7%。■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