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默斯:美经济已度过“最糟时刻”

2012年05月31日 13:20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位美国前财长在台湾演讲时说,类似2008年的金融危机不会在美国重演;欧债问题非常棘手;全球面临经济及金融稳定增长问题、贫富不均及气候变迁三大挑战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美国前财政部长、前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劳伦斯‧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5月30日受邀赴台湾演讲。他表示,美国经济最糟情况已过、类似2008年的金融危机不会重演;反观欧洲,却有太多的冲突,不同国家遭遇的问题纷纷浮上台面,欧债问题非常棘手。

  今年57岁的萨默斯曾在美国多次经济危机中扮演关键角色。1999年在柯林顿政府下掌管美国财政大权,2001至2006年担任哈佛大学校长,后担任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2009年,他被美国总统奥巴马任命为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负责金融海啸后美国经济的复苏政策。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