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应敦促叙利亚尽早开启政治对话

2012年06月28日 06:58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中国-拉美合作和葡萄牙外长波尔塔斯即将访华的有关情况,外交部也做了回应

  【财新网】(记者 张远岸)外交部发言人洪磊6月27日(周三)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当前形势下,国际社会应敦促叙利亚有关各方立即停火止暴,并尽早开启不附带先决条件、不预设结果的政治对话。

  洪磊还回应了中国-拉美合作一事,并介绍了葡萄牙外长波尔塔斯即将访华的有关情况。

  以下为问答实录:

  问:据报道,叙利亚总统巴沙尔日前表示,叙局势已发展成“全面战争”。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一直主张,应坚持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的正 确方向。当前形势下,国际社会应重点支持安南特使的斡旋努力,敦促叙利亚有关各方立即停火止暴,全面落实安理会有关决议和安南“六点建议”,并尽早开启不 附带先决条件、不预设结果的政治对话。中方愿与国际社会一道,共同推动叙利亚问题早日实现和平、公正、妥善解决。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