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叶诗文事件:质疑并不仅仅针对中国

2012年08月02日 11:32 来源于 财新网
外国人怀疑中国选手的成功,中国人怀疑外国媒体的动机;成就伟大自然引发疑问,中国人应泰然处之
在游泳赛场上,最受关注的无疑是16岁的小将叶诗文。在女子200米混合泳的比赛中,她以打破奥运会记录的成绩获得冠军,成为中国第一位连得两枚奥运金牌的游泳选手。初出茅庐就获得如此成就,外媒的质疑声随之而来。叶诗文需要做的,就是用更好的成绩封住他们质疑的口。 FABRICE COFFRINI/东方IC

  【财新网】(卫报-Zhang Yajun)伦敦奥运第三日,16岁中国游泳选手叶诗文以惊人的表现,打破了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的世界纪录。

  叶诗文在最后赛段的优异表现引起了某些人的注意。美国游泳教练约翰•莱奥纳德鲁莽地评论,称叶诗文的表现“令人起疑”,并且令人“回忆起许多糟糕的往事”。BBC的克莱尔•鲍尔丁也暗指叶诗文成功的背后也许涉及禁药,并说:“她的成绩突然有了如此巨大的提高……这其中有多少疑问?”

责任编辑:黄晨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