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美国经济增长引擎转向投资和出口

2012年08月03日 09:11 来源于 财新网
过去四年多,占美国经济总量70%的消费持续低迷,这使美国经济中剩下的30%,尤其是资本支出和出口,承担了复苏的责任

  【坐而论道】(财新专栏作家 斯蒂芬•罗奇)曾经万能的美国消费者现在只是自己的影子。2012年二季度,美国的个人消费支出剔除通胀因素后年增速仅为1.5%。这个数据是很准确的。不幸的是,这种2008年初开始显露的疲弱态势将持续下去。

  在过去的18个季度,美国实际消费需求的平均年增长率仅为0.7%。与此相比,在危机爆发之前的10年,它的趋势为年增长3.6%。美国消费的疲软从未持续如此之久。

  原因不是什么秘密。美国的消费者在住房和信贷两个泡沫上押下大量赌注。鲁莽的货币和监管政策将简陋的居所变成自动取款机,让家庭从泡沫中提取现金,且过着入不敷出的生活。

版面编辑:王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