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伦敦奥运对英国经济提升有限

2012年08月03日 13:08 来源于 财新网
“奥运效应”不如政府预期,英国政府“增长保正”任务堪忧

  【财新网】(卫报 Larry Elliott)外国游客蜂拥而至、消费数额一路飙升、英国在金牌榜频频告捷——这些都是在本届政府设想下,伦敦奥运会对英国带来的影响。而在英国当前的处境之下,这个国家的经济增长又多么需要一剂强心针。

  然而奥运开幕已一周,当初对于奥运提振经济的巨大期待,也开始逐渐降温。来伦敦的外国游客当然不少,但每年这个季节,伦敦就不缺游客。如果因为交通堵塞和物价暴涨而对伦敦望而却步的游客数量,超过来看柔道、竞技和沙滩排球的观众数量,那么伦敦整体的游客人数是下降的。伦敦酒店的客房空置率证明这种说法乃空穴来风。除此之外,还要考虑到这两类游客在消费偏好上的差异。那些来伦敦看两个星期比赛的游客的消费,显然比那些去西区和爵士桥大肆采购两周的游客要来得少。

责任编辑:黄晨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