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怀疑者玷污了叶诗文金牌

2012年08月10日 14:31 来源于 财新网
曾获英联邦运动会金牌和世锦赛银牌的Dean Macey认为,由于过去奥运会的服药丑闻,伦敦奥运会上的杰出表现就遭受质疑是不对的

  【财新网】(卫报—Dean Macey)仅仅因为一位运动员成就卓越,就怀疑其诚信,这公平吗?在我看来,答案是否定的。任何人暗示运动员使用禁药,都是对该项运动的损害。比如16岁的中国运动员叶诗文,她的夺金表现遭到了美国教练约翰•莱奥纳德的怀疑。我认为后者的言论令人恶心。他破坏了她夺金的辉煌时刻,而他的话,将在她身上留下永远的污点。

  对于在本届奥运会获得男子1500米金牌的阿尔及利亚运动员塔乌菲克•马克洛菲、以34岁高龄获得400米跨栏冠军的菲利克斯•桑切斯也存在类似的暗示,只是没有那么明显罢了。现在的情况是,只要有运动员表现优异,猜疑就接踵而至。如果说这些话的是体坛和媒体中人,那么那些在酒吧里的客人会怎么想?我实在是厌倦了对人一遍又一遍地解释,今天的体育界是史上最干净的。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