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邹市明卫冕成功 为中国夺第38金

2012年08月12日 09:02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男子拳击49公斤级决赛中,邹市明以13比10战胜泰国选手庞普里亚杨获得冠军

  据新华网伦敦8月11日消息,来自中国贵州的31岁拳击手邹市明,伦敦当地时间11日晚在伦敦奥运会拳击馆,以一套独创的“海盗式打法”,击败老对手泰国“黑马”卡奥·庞普里亚杨,蝉联奥运会男子拳击最小级别的冠军,同时也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献上第38块金牌。

  现场裁判宣布最终结果后,邹市明快步跑到拳击台边,接过教练递过来的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披在身上,绕着拳击台,和看台上的观众、媒体记者们欢庆胜利。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兑现了赛前的承诺,来到拳击台上,为邹市明颁奖。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同样是吴经国为首夺奥运会拳击冠军的邹市明颁奖,邹市明当时的那块金牌,是中国选手在奥运会拳击场上零的突破。

责任编辑:黄晨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