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民选总统突然撤换军方最高将领

2012年08月13日 10:19 来源于 财新网
此举是民选政府与军方权力博弈中最关键的一步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倪伟峰)外表看似平静的埃及新总统穆尔西(Mohamed Morsi)可能超出了人们对他能力的想象。8月12日,埃及总统府出人意料地发布电视声明,宣布解除埃及国防部长坦塔维(Field Marshal Mohamed Hussein Tantawi)和武装部队总参谋长阿南(Sami Anan)的职务。

  “关于高级军方人员的职务变动即日生效,坦塔维和阿南都被任命为穆尔西总统的顾问。”总统府发言人阿里(Yasser Ali)说。阿里同时宣布,现任军方情报主管西西(Abdul Fattah el-Sisi)将取代坦塔维成为新国防部长。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