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德国发展部长呼吁停售生物燃料

2012年08月16日 1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尼贝尔说,在食品价格上涨的情况下,生物燃料将导致全球粮荒加剧,因此人们应仔细思考这样做是否正确,“这是一场油箱和饭碗间的冲突”

  据新华社柏林8月15日消息,德国经济合作与发展部长迪尔克•尼贝尔15日接受德国新闻电视台N-TV采访时呼吁,在全球粮荒加剧背景下,德国应停止出售生物燃料。

  尼贝尔说,在食品价格上涨的情况下,生物燃料将导致全球粮荒加剧,因此人们应仔细思考这样做是否正确,“这是一场油箱和饭碗间的冲突”。

  尼贝尔还说,在世界上出现干旱、饥荒时,食物对人们来说最重要,德国加油站应停止出售含10%生物乙醇的汽油E10。

  按他的说法,人们应大力研发不以粮食为原料的生物燃料,例如,一边研究如何获取更多食物,一边研究如何用植物废料生产燃料。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黄炜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