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政府拟以20.5亿日元国有化钓鱼岛

2012年09月03日 11:20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政府称购岛是为了加强对岛屿的有效支配、实现岛屿的平稳、安定发展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日本政府准备以20.5亿日元的价格购买钓鱼岛。目前已与所谓“拥有钓鱼岛地权”的居民展开谈判,购岛谈判已进入最终阶段,计划在月内将钓鱼岛纳为国有。而民主党政府最早将于9月11日的内阁会议上确定钓鱼岛的国有化方针。

  据日本NHK新闻报道,日本政府此番购岛是为了“加强对钓鱼岛的有效支配、实现岛屿的平稳、安定发展”。

  日本NHK报道称,此前东京都知事石原曾提出,如果政府同意在钓鱼岛上建立渔船避难设施,那么东京都将同意由日本政府购买钓鱼岛。但日本政府考虑到中国的反对意见,并没有打算在钓鱼岛建立渔船避难设施。因此,据日本《每日新闻》与NHK新闻估计,政府购岛事宜将招致东京都的强烈反对。■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