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袭击日本大使座驾肇事者身份已确认

2012年08月31日 09:44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方肯定 中方为了避免中日关系恶化迅速采取了应对措施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方8月30日夜间,通报日本使馆方面,已经确认袭击大使座驾所有肇事者身份。这是中方首次公开案件调查结果。日本外务省对此表示肯定。

  8月27日,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座驾在北京遭袭,车上装饰的日本国旗被夺。事件之后,日本外务省要求中国迅速展开调查,并严防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据日本富士电视台报道,30日夜间,中国外交部通报日本驻华使馆方面,中国警方已确认袭击大使馆所有肇事者身份,目前仍在进一步调查中。日本外务省对此持肯定态度,称“这是中方认真调查案件的结果”,“中方为了避免中日关系进一步恶化,迅速采取了应对措施。”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