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首相信件已转交至中方

2012年08月30日 14:02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外务省副大臣山口壮会见外交部副部长傅莹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正在访华的日本外务省副大臣山口壮8月30日与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傅莹举行会谈,并将日本首相野田佳彦致胡锦涛主席的信件转交至中方。

  共同社报道称,因钓鱼岛主权争端问题,中国各地爆发反日游行。27日,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的座驾被一名中国男子袭击,事件中日本国旗被夺。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日本外务省副大臣山口壮于28日开始访华之旅。并于今日(8月30日)与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傅莹正式举行会谈,转交日本首相的信件,并敦促中国早日解决袭车事件,平复近日中国国内的反日情绪。另外,双方也将在会谈中就27日日本驻华大使座驾遭袭事件中嫌疑人的责任追究问题进行讨论。■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