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中国 > 正文

中国劳工观察组织称三星违反劳动法

2012年09月06日 08:02 来源于 财新网
该组织调查称,由三星直接管辖的中国代工厂存在过度加班、工作环境劳累、对待员工不人道、雇佣未成年人等问题

  【财新网】(MarketWatch-Jung-Ah Lee)一家总部设在美国的中国社会观察组织在一份报告中称,三星电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强制其中国代工厂的员工过度加班,并禁止他们坐下来,剥夺了工人们基本的劳动者权利。

  上述报告公布之际,正值制造商们在努力解决中国的劳动力成本不断上升和用工需求增加的问题,三星和苹果公司在此压力下正在中国寻求扩张。今年早些时候,苹果公司和其顶级供应商之一的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Hon Hai Precision Industry Co.)达成了在中国工厂缩减工作时间和改变就业政策的协议,以响应公平劳动协会(Fair Labor Association)的审计建议。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