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台办:维护钓鱼岛主权两岸同胞义不容辞

2012年09月12日 12:16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台办12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范丽青表示,两岸同胞是一家人,“兄弟阋于墙,外御其侮”

  新华社北京9月12日报道,国台办12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范丽青表示,两岸同胞是一家人,“兄弟阋于墙,外御其侮”。维护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主权,维护中华民族整体利益,是两岸同胞义不容辞的共同责任。两岸各自采取的维护中华民族整体利益的举措都会得到全体中华儿女的坚决支持。

  有记者问:日本政府宣布对钓鱼岛实施所谓“国有化”,两岸都认为这是对中国领土主权的严重侵犯。两岸民众和舆论还普遍认为,两岸应一致对外、合作保钓,请问发言人认为两岸在哪些方面可以进行合作以共同保卫钓鱼岛?范丽青在答问中作上述表示。

请付费阅读

1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