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日本外相称不会撤销购买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决定

2012年09月12日 18:01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12日在东京表示,日本政府不会撤销购买“尖阁诸岛”(即中国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中三个岛并“收归国有”的决定

  新华社东京9月12日报道,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12日在东京表示,日本政府不会撤销购买“尖阁诸岛”(即中国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中三个岛并“收归国有”的决定。

  玄叶当天下午在记者会上辩称,“尖阁诸岛”是日本的固有领土,此次(购买)是(国内土地)的所有权过户,因此不可能改变(日本政府)购买和拥有的决定。

  日本政府11日召开内阁会议,确认了将“尖阁诸岛”中三个岛“收归国有”的方针,并决定从2012财年预备金中拨出20.5亿日元(约合1.66亿元人民币)“购岛”。当天,日本政府与所谓“土地所有者”签订了“购岛”合同。

请付费阅读

1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