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其他 > 正文

阿里巴巴开始回购雅虎股份

2012年09月19日 07:52 来源于 财新网
阿里巴巴支付了76亿美元,回购了雅虎持有的40%股权的一半

  【财新网】(MarketWatch-Benjamin Pimentel)阿里巴巴集团周二(9月18日)表示,它已经完成了从雅虎公司回购股份的计划。这也是这家硅谷门户网站与阿里巴巴先前宣布的协议中的一部分,在这份协议中,雅虎承诺将其股权的大部分回售给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称,此次交易的价值约为76亿美元。该企业称,初始回购额占雅虎40%股份的一半,价值约71亿美元。雅虎获得了63亿美元现金和8亿美元阿里巴巴的“优先股”。

  由于两家公司之间知识产权和技术的相关协议,这家中国科技巨头同时一次性支付给雅虎公司5.5亿美元现金。■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