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日航班旅客骤减 大量赴日游取消

2012年09月21日 11:10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中日围绕钓鱼岛的紧张局势,中国赴日团体游客不断取消预约,中日航班上座率跌至六成以下
2009年12月1日,日本东京,购物者在超市内选购进口商品。 Toshiyuki Aizawa/Bloomberg/Getty Images/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日围绕钓鱼岛问题的紧张局势已经开始影响两国的旅游业。日本共同社周四(9月20日)报道称,不断有赴日团体游客取消预约,来回中日两国的航班上座率也跌至六成以下。

  日本冲绳县政府在接受共同社采访时称,中国海南航空公司的“北京-那霸”航线已于周四起停飞。上海吉祥航空公司也推迟了“上海-那霸”航线的开通时期,同时取消的还有上海春秋航空公司原定于9月23日新开的“上海-米子”定期包机航线。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