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地球村 > 正文

渣打报告称中国将更依赖铁矿石进口

2012年09月25日 17:23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未来十年制造业钢铁需求或将猛增、国内铁矿石品位不断下降,中国对进口铁矿石将更加赖度,并对全球铁矿石价格形成长期支撑

  【财新网】(见习记者 陈法善)渣打银行9月25日发布的研究报告预测,由于未来十年制造业钢铁需求或将猛增、国内铁矿石品位不断下降,中国对进口铁矿石将更加赖度,并对全球铁矿石价格形成长期支撑。

  渣打银行报告预测,中国的钢铁消费增长将持续至2025年,较市场预期的2020年多出五年。建筑业在钢铁需求中的主导份额将从2014年起开始下降,制造业的钢铁需求将迅速上升,并由此带动整体钢铁需求的增长。

  基于中国的需求状况,渣打银行表示仍长期看多铁矿石,并认为2015年每吨90-94美元的铁矿石远期价格未能完全反映出来自中国的长期需求。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