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正文

丰田决定减少雷克萨斯产量

2012年09月25日 12: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受中日关系紧张影响,丰田决定最早从9月起,将雷克萨斯产量减少20%

  【财新网】(MarketWatch-Michael Kitchen)据《日经新闻》周二(9月25日)报道,丰田汽车公司正在减少高端车型雷克萨斯的产量,以此应对反日情绪带来的中国市场需求下滑。

  报道称,中日发生领土争端以来,中国多个城市爆发示威游行,抗议日本政府“购岛”闹剧,丰田在中国经销商也受影响。结果是,这段时间丰田在中国的汽车销量下降约30%。

  因此,丰田决定最早从9月起,将雷克萨斯产量减少20%,该车型的销售依靠目前在中国的库存,直至抗议活动平息。■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