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德国央行挑战欧洲央行债券购买计划

2012年09月26日 07:19 来源于 财新网
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央行和欧洲央行的律师都在调查债券购买计划是否违反欧盟条约,这一问题或将提交给欧洲法院裁决

  【财新网】(MarketWatch-Sara Sjolin)据德国《图片报》(Bild)9月24日消息,德国央行和欧洲央行( European Central Bank)的律师正在检查欧洲央行于本月早些时候宣布的债券购买计划的合法性。该报道没有给出任何有关消息来源的细节。

  报道称,律师们正在调查,从境况不佳的欧元区经济体购买债券是否违反欧盟条约中关于禁止国家直接融资的条款。这个问题可能会被提交给欧洲法院(European Court of Justice),欧洲央行和德国央行都想借欧洲法院的裁决来捍卫自己。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