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地球村 > 正文

巴克莱:人民币短期升值空间不大

2012年10月19日 18:21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中国央行或通过提高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方式,放缓升值步伐
相关报道
专题人民币是升是贬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巴克莱10月19日发表的一份外汇市场研究报告称,鉴于升值对出口竞争力的负面影响,人民币强势升值的步伐很难延续。

  19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052,维持在6月中旬以来的高位。人民币即期汇率近期也表现较为强势,屡屡盘中触及涨停价格,显示市场对短期内人民币升值的强烈预期。

  不过,巴克莱分析师Nick Verdi等认为,这种强势表现很难持续。按照巴克莱的预测,未来六个月内,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应该维持在6.30一线,人民币较当前汇率水平并无大幅升值。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