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飓风中的美国微博谣言

2012年10月31日 14:42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飓风导致的停电,社交媒体成为灾害中民众获取信息的主要来源
目前,飓风“桑迪”正在北上美国东海岸,最早将于今日(10月29日)登陆,并很可能与另外两个天气系统相撞,导致大风、暴雨、极端高潮甚至降雪,美国东海岸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桑迪”或是全球数十年来最严重的飓风,已经在加勒比海沿岸造成近60人死亡,并且它很有可能进一步演变成灾难性的“超级风暴”。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突发新闻:纽交所确认被淹。交易大厅积水超过3英尺(近1米)”。据《华盛顿邮报》报道,飓风桑迪(Sandy)来袭之际,当地时间10月29日晚8时左右,名为“Comfortablysmug”的Tweeter用户发出以上微博,该微博被转发600多次,其中不乏知名媒体,数以百万人浏览,但随后被认定为谣言。

  《华盛顿邮报》称,转发者中包括该报的天气栏目Capital Weather Gang,该微博谣言迅速从社交媒体传向大众媒体。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