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三省再入紧急状态

2013年01月28日 12:11 来源于 财新网
事发于革命周年示威和“塞得港审判”,规模或进一步扩大
2013年1月26日,埃及东部港口城市塞得港发生大规模冲突。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倪伟峰)尽管沿用31年的《紧急状态法》已于2012年被废除,但在连续三日的流血冲突后,埃及总统穆尔西(Mohamed Morsi)1月27日晚间宣布将在埃及三个省实施为期30天的紧急状态。同时,这些地区将重新启动夜间宵禁。

  事情缘起埃及革命两周年的抗议活动,以及因26日“塞得港审判”而起的流血冲突。1月24日,埃及反对派在革命两周年示威活动中与警方发生冲突。反对穆尔西的示威者要求总统立即下台,因为目前的革命成果并不是他们想要的。因此,他们在晚间试图冲进政府大楼,但却遭到警方的催泪瓦斯驱散。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埃及政局动荡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