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日本正式宣布加入TPP谈判

2013年03月15日 21:46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政府公布的加入TPP对日本经济的影响评估数据显示,加入TPP将使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增加0.66%,约为3.2万亿日元(约合333亿美元)

  据新华网东京3月15日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5日晚间正式宣布,日本将加入《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谈判。

  安倍在首相官邸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一决定。安倍说,受人口老龄化、长期通缩等因素制约,日本经济和社会陷入自我封闭,加入TPP将对日本整体经济产生积极影响。

  他说,美国主导的TPP谈判已有两年,现在是日本加入TPP谈判“最后的机会”,事关日本百年大计,机会不容错失。日本越早加入谈判,越能参与和引领新自贸规则的制定。但他承认,对于先期参与谈判国已经谈妥的领域和规则,日本挽回的余地很小。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