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俄气否认拟向塞浦路斯提供救助

2013年03月19日 2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塞浦路斯当地电视台称俄罗斯能源巨头向塞浦路斯政府作此提议;俄罗斯公民或在塞国银行有大量资产

  【财新网】(MarketWatch-Robert Daniel)有报道称,俄罗斯能源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下称俄气)拟向塞浦路斯提供资金救助,以获得在塞浦路斯的天然气勘探权益。但俄气否认了该说法。

  媒体称,塞浦路斯Sigma TV电视台在上周日(3月17日)的报道中指出,俄气的代表向塞浦路斯总统阿纳斯塔(Nicos Anastasiades)办公室提出上文所述提议,而这将使塞浦路斯避免欧盟救助方案所要求的苛刻条款,即对本国银行储户征收高额税款。塞浦路斯议会将于本周讨论是否接受该援助方案。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