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塞浦路斯或修改存款税法案细则

2013年03月18日 17:24 来源于 财新网
总目标金额不变,小额存款存款税率可能调低

  【财新网】(MarketWatch-MatinaStevis)一位知情官员在周日(3月17日)称,塞浦路斯政府和相关国际贷款机构正在考虑,变更向该国银行储户征收一次性税收的具体细节。

  根据上周六(3月16日)达成的救助计划,欧盟同意向塞浦路斯提供100亿欧元的救助。作为救助的交换,塞浦路斯储户将承担一些损失。

  向储户征收的存款税的金额仍将维持在58亿欧元,但细节条款将试图保护小额储户。

  这名官员称,在新的计划中,存款10万欧元以下的储户,将有5%左右的损失,存款在10万至50万欧元之间的储户将有10%以下的损失,而存款在50万欧元以上的储户,其损失将达13%。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