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欧元集团:塞浦路斯小储户可少交税

2013年03月19日 08:29 来源于 财新网
前提是塞浦路斯保证100亿欧元的援助资金规模不变

  【财新网】(MarketWatch-Christopher Noble)欧元集团周一(3月18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只要塞浦路斯能征到同样多的税,它可以减轻小储户在该国一次性的向银行存款征税中的负担。

  欧元集团(Eurogroup)在声明中称:“只要塞浦路斯的做法不影响100亿欧元的金融救助的总金额,它可以在3月16日达成的一次性征税方案上增加更多累进性。”

  该声明还称,欧元集团认为,紧急救助塞浦路斯的协议草案中的金融措施到目前为止一直是该国重归繁荣最好的方式。该声明还试图再次向公众保证,此次银行征税只是一次性措施。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