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联储宣布维持现有宽松货币政策

2013年03月21日 10:13 来源于 财新网
美联储将维持现有每月总额85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组合,即每月购买400亿美元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和450亿美元长期国债。此外,美联储还将继续把到期的机构债券和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本金进行再投资

   据新华社华3月20日消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0日宣布,将维持现有的超低利率和量化宽松政策,以刺激就业增长和经济复苏。这一表态符合市场预期。

  美联储当天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例会后发布声明说,上次例会以来收集的信息表明,美国经济增长在去年年底出现停滞后,近来恢复温和增长,近几个月劳动力市场呈现改善迹象,但失业率依然高企;民众消费和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房地产市场进一步走强,但财政政策有所收紧。除能源价格波动导致的短期变化外,美国通胀水平低于美联储设定的长期目标,长期通胀预期保持稳定。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邹子健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