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习近平抵达莫斯科 开始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

2013年03月22日 16:54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是习近平就任国家主席后出访的首个国家
2013年3月22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莫斯科,开始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俄罗斯是习近平就任国家主席后出访的首个国家。

  新华网3月22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抵达莫斯科,开始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

  俄罗斯是习近平就任国家主席后出访的首个国家。

  据悉,在访俄期间,习近平将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签署并发表联合声明,确定今后一个时期中俄关系发展的方向和重点合作领域,阐述对一系列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的立场和主张,批准2013-2016年《〈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实施纲要》,共同出席俄罗斯“中国旅游年”开幕式。

  习近平还将分别会见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和国家杜马主席纳雷什金等俄方领导人,广泛接触俄罗斯社会各界朋友和友好人士,在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发表演讲,出席建立中共六大会址纪念馆启动仪式,参观俄罗斯国防部,会见俄罗斯汉学家、学习汉语的学生及媒体代表。双方将签署经贸、能源、投资、地方、人文、环保等领域合作文件。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王晶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