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砖国家跻身对非外国直接投资国家前列

2013年03月26日 09:42 来源于 财新网
金砖国家对非投资项目大部分在制造业和服务行业,对于帮助非洲创造就业机会和促进产业增长产生了积极影响

  据新华社3月25日消息,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贸发会议)25日发布的最新一期《全球投资趋势监测报告》称,从存量和流量两方面来看,金砖国家都已跻身对非洲外国直接投资(FDI)国家前列。

  这期以“金砖国家与非洲”为主题的监测报告显示,在2011年对非外国直接投资前20个国家中,在投资流量方面,中国、印度、南非分列第四、第五和第17位;在投资存量方面,南非、中国、印度和俄罗斯分别占据第五、第六、第七和第15位。

  报告说,金砖国家对非投资项目大部分在制造业和服务行业,对于帮助非洲创造就业机会和促进产业增长产生了积极影响。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邹子健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