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惠誉将塞浦路斯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2013年03月27日 11:41 来源于 财新网
惠誉评级公司26日宣布,将塞浦路斯的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表明该机构在短期内对塞主权信用评级进行下调的可能性上升

  据新华社3月26日消息,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评级公司26日宣布,将塞浦路斯的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表明该机构在短期内对塞主权信用评级进行下调的可能性上升。

  惠誉目前对塞浦路斯信用评级为B。

  在当天发布的声明中,惠誉表示,将塞浦路斯信用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主要是因为塞浦路斯银行系统近期的震动将会对该国经济造成深远影响,进而提高该国的财政风险。

  惠誉认为,虽然塞浦路斯同意接受国际债权人提出的援助计划,改善了该国的短期流动性前景和资金偿付能力,但是该计划实际上是塞浦路斯银行储户的一种“自救”行为,而非政府债券持有人为该国的主权债务问题买单。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邹子健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