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欧洲央行继续为塞浦路斯提供流动性

2013年03月26日 16:37 来源于 财新网
塞浦路斯在最后一刻与“三架马车”达成援助协议,欧洲央行继续为之提供流动性

  【财新网】(MarketWatch-William L. Watts)欧洲中央银行周一(3月25日)宣布,将继续为塞浦路斯银行提供紧急流动性。当天凌晨,塞浦路斯在最后一刻与欧洲央行、欧盟委员会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了100亿欧元的援助协议。

  上周,欧洲央行警告称,如果救助塞浦路斯银行业的协议未能达成,它将切断流动性这条生命线。欧洲央行在一份声明中称,“坚定不移地贯彻协议,会是塞浦路斯迅速重返金融市场、经济增长的关键”。

  紧急流动性援助是由欧洲各国央行提供资金,但需要欧洲央行来做担保。援助计划的对象是无法获得常规融资、但监管机构认为有偿付能力的银行。■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