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习近平会见印度总理辛格

2013年03月28日 15:20 来源于 财新网
强调加强两国沟通合作,双方就两国边界问题交流看法

  据新华网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27日在德班会见印度总理辛格。

  习近平表示,中国和印度是两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是两国相同的历史使命。世界有足够空间供中印共同发展,也需要中印共同发展。当前,两国发展都处在重要战略机遇期,中印关系发展具有广阔前景。

  习近平强调,中方视中印关系为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致力于推动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双方要保持高层互访和接触,用好各层次政治对话和磋商,加强战略和政治沟通。要扩大军队交流合作,深化军事和安全互信。要用好战略经济对话等合作机制,探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大项目合作。要促进人文交流合作,扩大青年交流。要加强在联合国、金砖国家、二十国集团等多边组织内的协调和配合,相互支持对方参与区域合作进程,共同促进亚洲和平、稳定、发展。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