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美国 > 正文

美国一季度GDP增长2.5%

2013年04月26日 22:10 来源于 财新网
未能达到市场预期,消费支出和库存大幅增长,进口量同时激增

  【财新网】(MarketWatch-Jeffry Bartash)美国商务部(the Commerce Department)周五(4月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 2013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的增长速度为2.5%,高于第四季度的0.4%,其中消费支出实现两年内最快的增长,企业也开始重新增加库存。不过,政府支出再次大幅下跌,进口量激增也成为经济增长的拖累。

  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美国经济的增速将提高到3.2%,因此这一低于预期的数据可能会拖累美国市场。作为美国经济的引擎,消费支出上涨3.2%,是2010年年底以来最大的增幅,但其中一部分增长是高油价推动的结果。存货总额在上一季度极其罕见地增长了133亿美元后,预计将飙升至503亿美元,但这种增长可能无法持续下去。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