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奥巴马宣布新商务部长和贸易代表提名

2013年05月03日 09:36 来源于 财新网
原凯悦酒店集团董事出任商务部长,曾被《福布斯》评为全美前300名富豪之列;美国贸易代表则由原白宫负责国际经济事务的副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担任

  据新华网华盛顿5月2日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2日提名女企业家彭妮·普里茨克出任美国商务部长,提名白宫负责国际经济事务的副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罗曼担任美国贸易代表。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宣布提名时说,普里茨克拥有丰富的从商经验,并从中知晓政府的作用替代不了企业家的贡献。他表示,普里茨克将成为其经济团队的重要成员,负责与商界合作,提高劳动者技能并推动就业和经济增长,帮助美国开拓海外市场。

  54岁的普里茨克是总部位于芝加哥的凯悦酒店集团董事,该集团由其家族创立。此外,普里茨克还拥有自己的投资公司和地产公司。目前,她以约18.5亿美元的个人资产位于《福布斯》杂志评选的全美前300名富豪之列。普里茨克是奥巴马的长期支持者和重量级筹款人,并在他两次竞选中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王璐瑶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