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央行表示不打算收紧货币信贷政策

2013年05月17日 08:24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俄货币信贷政策是否改变,取决于俄经济发展态势,“如果俄经济增速放缓的态势在未来得到逆转,就证明目前的利率水平是适应的”

  据新华网5月16日消息,俄罗斯中央银行副行长谢尔盖·什韦佐夫16日说,俄央行不打算在未来几个月内收紧货币信贷政策,未来是否作出调整取决于经济发展情况。

  据俄央行消息,什韦佐夫当天对媒体表示,近两个月来俄央行的利率政策表明,俄央行不打算在未来几个月内收紧货币信贷政策,未来俄货币信贷政策是否改变,取决于俄经济发展态势,“如果俄经济增速放缓的态势在未来得到逆转,就证明目前的利率水平是适应的”。

  俄央行今年4月和5月决定维持8.25%的再融资利率和各主要利率不变,并连续两次将部分期限较长的再融资业务利率下调0.25%。分析人士认为,目前俄经济增速放缓、通胀形势依旧严峻等因素使俄央行无法提高或下调基准利率,但下调期限较长的再融资业务利率有利于向市场释放额外流动性。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